快訊》陳水扁保外就醫選立委? 列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

快訊》陳水扁保外就醫選立委? 列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 | 華視新聞
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名前總統陳水扁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一邊一國行動黨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一邊一國行動黨發言人陳昭姿日前表示,將提名前總統陳水扁擔任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今(20)日一邊一國行動黨召集人楊其文親自抵達前總統陳水扁住處,將立委提名推薦書送至對方手中,而陳水扁也表示,願意接受一邊一國行動黨的提名。

針對外界質疑保外就醫的陳水扁,是否可擔任不分區立委?陳水扁本月13日曾表示,扁案是「政治案件」,關押阿扁是「政治決定」,保外就醫也是「政治考量」。陳表示,馬英九讓他保外就醫不是醫療問題,而是政治問題。如今蔡英文抓不抓阿扁回籠,也是政治處理,跟阿扁是否接受不分區立委提名沒有必然關係。

一邊一國行動黨召集人楊其文今日抵達高雄陳水扁住處,親自送立委提名推薦書給陳水扁,希望獲得對方首肯列名「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名單,而陳水扁也確定接受一邊一國行動黨的不分區立委提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