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鎮長賄選停職 妻就任代理鎮長

華視新聞 宗立婷 林志純 莊明憲 新竹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竹東鎮、今天(29日)舉辦鎮長交接典禮,然而卻引發一片譁然!原因是原先的國民黨籍鎮長羅吉祥,賄選案被判有罪,依法停職。不過,新竹縣政府卻指派羅吉祥的妻子張順朋,擔任代理鎮長!外界質疑,難道鎮公所已經變成「家天下」了嗎?不過,新竹縣政府回應,並沒有相關法令規定不可以。

竹東鎮公所的這場交接典禮,宣誓就任代理鎮長的張順朋,是原鎮長羅吉祥的妻子。羅吉祥因爲賄選一審被判刑3年10月,褫奪公權4年,依法停職,但新竹縣政府卻指派鎮長夫人來接棒。新竹縣議員 連郁婷:「剛剛宣誓說絕對不會收受賄賂,絕對不會收受賄賂,那請問她的老公在做什麼?」

新竹縣竹東鎮代表會主席 陳昌平:「我們竹東鎮9萬7千人口,派來的竟然是犯了錯的羅鎮長夫人,『社會賢達人士』。」就連地方民眾也不相挺,矛頭直指做決定的新竹縣長楊文科,質疑這難道是把鎮公所當成「家天下」了嗎?

新竹縣政府祕書長 陳季媛:「內政部其實沒有明文特別規定,限制相關的資格。」面對反彈聲浪,羅吉祥在臉書說請辭,打算讓妻子來補選。不過,外界觀感已有定見,恐怕衝擊國民黨的總統及新竹縣的立委選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