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鎮長賄選停職 妻就任代理鎮長

竹東鎮長賄選停職 妻就任代理鎮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竹東鎮今(29)日舉辦鎮長交接典禮,然而卻引發外界譁然!原因是原先的鎮長羅吉祥賄選一審被判刑3年10月,褫奪公權4年,依法停職。不過,新竹縣政府卻逕自指派羅吉祥的妻子張順朋,擔任代理鎮長,而且她僅僅只擔任過議員助理,沒有行政經驗,更沒有任何文官資格。而新竹縣政府甚至表示,張順朋被派代並無時間限制,被質疑可以做到本屆鎮長任期屆滿為止。

新竹縣政府祕書長 陳季媛:「內政部其實沒有明文特別規定,限制相關的資格,指派張順朋女士來擔任代理鎮長,主要的考量還是基於,她對於竹東鎮的相關事務的熟稔。」

新竹縣議員 連郁婷:「買票,被新竹地院判決有罪的鎮長的老婆,來擔任代理鎮長,我真的非常懷疑縣政府的指派,非常有問題,剛剛宣誓說絕對不會收受賄賂,絕對不會收受賄賂,那請問她的老公在做什麼?」

國民黨籍的代理鎮長張順朋的指派,是由新竹縣長楊文科決定。但包括竹東鎮代表會、新竹縣議員、以及地方民眾都質疑,難道鎮公所已經變成「家天下」了嗎?而這樣的反彈聲浪,是否也會影響到國民黨的總統及新竹縣的立委選情,甚至可能拖累了政黨票?有待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