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夫婦耍特權圈地採砂?! 戰神再PO文件佐證

韓國瑜夫婦耍特權圈地採砂?! 戰神再PO文件佐證 | 華視新聞
黃國昌爆料韓國瑜夫婦過去利用職權掠奪國家資源。(翻攝黃國昌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在過去擔任立委和議員期間,利用職權掠奪國家資源蓋堤圈地、圖利自家人,對此,韓辦要求黃國昌提出證據,而黃國昌也在稍早於臉書出示10多張文件反擊。

震撼彈! 戰神踢爆韓氏夫婦「耍特權採砂牟利」

韓國瑜繼豪宅風波後,昨日再被黃國昌在臉書以「特權掠奪國家資源、韓李家族發大財」為題,踢爆韓氏夫婦2人過去在分別擔任立委和議員期間,在濁水溪旁的國有河川用地,7個月火速蓋好一個新堤防,把國有地圈了起來,並蓋了李家的非法砂石場,黃國昌怒批「這才是國家機器動起來」,希望韓國瑜夫妻能對外說明白。

爆李佳芬家族盜採砂 韓辦:講「故事」、沒證據

對此,韓辦除了發聲明,表示「韓國瑜岳父李日貴過去曾經營之砂石公司,時序早在韓認識李佳芬之前,韓國瑜未曾參與,更絕無利用立委職權做任何不法或特權施壓之事」後,韓國瑜競選發言人葉元之今日上午也回應,指黃國昌在記者會上,沒有任何證據,就講了一個「故事」、隨意指控,並酸黃國昌要等韓陣營回應後再開記者會,是一種「擠牙膏式的選舉操作」。

韓辦批黃講「故事」 黃再PO多張文件反擊

黃國昌稍早再上臉書貼文,釋出10多張文件,內容顯示,濁水溪沿岸設置砂石場自現場會勘、擬具專案計畫、以及新建堤防的討論過程,時任立委的韓國瑜都知情,另,針對舊西螺大橋堤防新建與防汛道路改善一事,公文上更是指名「依據立委韓國瑜87年三月七日信函辦理」;最終濁水溪堤防新建與就西螺大橋防汛道路所需經費6800萬元,案件經由時任台灣省政府水利處處長李鴻源、時任經濟部長王志剛等人同意辦理,皆由經濟部水資源局全額補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