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議員控濫花公帑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遭刪2千萬預算

藍議員控濫花公帑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遭刪2千萬預算 | 華視新聞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目前尚未正式營運。(翻攝自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昨(10)日在市議會中,提案要求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2千萬預算全數刪除,引發不少爭議;今日她也召開記者會說明,更批評高流「濫花公帑」,應該受到監督。對此,高流也回應,目前公務補助預算為0,未來不知道是否能順利開館營運。

指高流濫花公帑 邱于軒強調「替人民看緊荷包」

邱于軒今日於記者會中說明,高流因工程延宕,107年剩餘款1985萬,108年剩餘款7980萬,指出高流就算刪減了2千萬預算還有近億元經費可花用,另外也指控,高流不受監督,濫用公帑花10幾、20萬買61張「張學友」、「Maroon5」的演唱會門票,每張票價格4000至5000元,而票券去向也交代不清,甚至恣意修改單據。

邱于軒指出,高流中心花費市府公帑就應該受到市府監督,並且發了多次公文請高流到議會說明也被置之不理,更強調,這筆錢是高雄市政府的公務預算,也是人民的血汗錢,重申自己是監督市政,為人民看緊荷包。

花公帑買演唱會票? 高流:業務所需無違法情事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是以全新形態的「行政法人」模式營運,目前尚未正式開館,預計於2020年8月完工。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高流表示,針對預算部分,流音法人預算去年編列1.6億元,主要為了開館所需,但流音法人非工程負責單位,開館延遲所以經費先不執行,等開館才執行,因此才有所謂剩餘,而這些剩餘也是為了未來開館所用。

至於花費公帑購買演唱會票券之事,高流也回應表示,副市長葉匡時已經具名發文,市府不必提供民意代表原始憑證,而演唱會票券是流音法人音樂相關業務所需,不論業界交流觀摩都是很自然的事情,依法也並無對象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