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再爆料 李家砂石案沒繳補償金

黃國昌再爆料 李家砂石案沒繳補償金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尹智剛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家族涉及的雲林大通砂石場案,今(11)日再度被爆出新事證,立委黃國昌出示國有財產局和監察院的公文,指出當時的282萬土地補償金,韓國瑜岳父的家族根本一毛都沒有繳,國有財產局也縱放,哪個庶民有這種待遇?不過韓國瑜陣營反擊,黃國昌的證據有漏洞,反問砂石案跟韓國瑜有什麼關係?

立委(時力) 黃國昌:「縱容這些有權有勢的權貴,把國家的財產當成是自己家的東西。」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家族涉及雲林砂石場非法占用爭議,立委黃國昌繼續緊咬爆料,當時連土地補償金都沒有付。黃國昌:「要他們繳錢半毛也沒有繳,事情這麼明確了到現在還在拗。」

黃國昌出示當時國有財產局的公文,強調李佳芬家族非法占用國有地,證據確鑿,就連監察院都認定國有財產局有疏失,但最後卻是高高提起輕輕放下。黃國昌:「這樣放棄國家的權力,當初是誰縱放?這個是權貴還是庶民?有哪一個庶民可以享有這樣子的待遇?」

黃國昌出示追查的證據,當時國有財產局,以2000年到2002年,被占用的時間來算,李佳芬家族應該付出282萬多元的補償金,但最後一毛都沒有繳,直到2006年李佳芬的父親李日貴,申請做為簡易休閒農場,國有財產局才要求繳交2002年到2006年的補償金,卻只繳了四萬多元,對於黃國昌的指控,韓國瑜陣營也不甘示弱。

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 鄭照新:「依法認定的面積,大通砂石行業都依法繳納補償金,我覺得黃國昌老師你才是那個說謊的人,請你停止繼續說謊。」選前最後一個月,韓國瑜身陷砂石案風暴,恐怕也成為影響選情的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