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何時了? 川普:沒有期限!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中貿易戰何時落幕,美國總統川普給了答案。正在倫敦參加北約峰會的川普表示,和中國達成貿易協定沒有期限!還說可能要等到明年11月,美國總大選後比較好。接下來連線給【華視特約、美國之音記者黃耀毅】帶我們了解。

記者黃耀毅:「美國總統川普正在倫敦參加北約峰會。他在當地時間星期二,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召開聯合記者會時,被問到原本預計要在今年底之前簽訂的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議,川普總統說:"與中國的貿易協議只取決於一件事,就是我想不想達成。"然後川普說:"我沒有期限。從某種角度來說,我想等到大選之後會比較好。"

之後在會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的時候,川普總統說現在美中貿易談判正處於一個關鍵的階段,中國官員昨天跟今天已經連續兩天打電話來。

如果美國與中國之間沒有達成協議,12月15號美國將對價值1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5% 的關稅,當中包括iPhone、iPad等熱門商品。川普總統的說法,導致美國股市開盤就下跌,收盤時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288點,科技股納史達克指數下跌超過47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