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師孟擬約詢馬案法官 近7成法官反對

華視新聞 江昇鴻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監察委員陳師孟日前傳出要約詢台北地院法官唐玥,了解他爲何將前總統馬英九涉嫌洩密案判決無罪的原因。然而,消息一出,引發近七成法官連署反對。陳師孟今(24)日對媒體回應了,他說他很恨自己會變成選戰工具,倘若有哪一方要利用他敗部復活,作為選舉操作,這種人他絕對不會原諒。

監察委員陳師孟:「我這個領帶是聖誕節的領帶。」說自己被朋友形容是「死豬不怕開水燙」,不過監察委員陳師孟澄清,和他領帶上的豬沒有關聯。

當年馬王政爭,爆發的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已獲判無罪定讞,陳師孟預告將約詢台北地院一審承審法官唐玥,引起司法界反彈。但他強調這是憲法賦予職權,陳說憲法給監察院不只適用行政院也是用司法。監察委員陳師孟:「監察權適用於司法院的法官。」

由法官協會發起的連署活動,已經有超過1406位法官連署,占全國法官總額的66.9%,對陳師孟表達抗議。監察委員陳師孟:「我老實講我是一個老好人啦,要利用我,然後來敗部復活,或者來做一些選舉的操作的話,那老實講這一種人 我絕對不會原諒。」

就在司法界強大壓力之下,陳師孟是否還要約詢法官,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