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就職週年 韓國瑜缺席.副市長撐場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利森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府今(24)日舉辦市長就職周年活動,不過主角韓國瑜卻是為了選總統請假缺席,只能派出副市長們撐場面,闡述這一年來的政績,民進黨議員選出韓國瑜就職周年關鍵字,就是混、跑、推、騙、茫、罷,抨擊市長不在了,局處首長也換掉不少,但副市長葉匡時回擊猛烈,反嗆綠營應該給予韓國瑜祝福,未來才有機會質詢總統當選人。

高雄市府精心製作影片,洋洋灑灑列出韓國瑜小內閣一年來的政績,就像太陽餅裡頭沒有太陽,高雄市長就職週年記者會也真的沒有市長,馬上引來綠營砲火。民進黨議員選出這六個字,代表韓國瑜市府一年來的關鍵字,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就職一週年這麼重要的日子,市長都不出席,那他乾脆直接請辭就好了。」

副市長葉匡時聽聞後,點燃戰火,言詞交鋒,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他們應該要繼續祝福我們的市長能夠選上總統,因為如果市長選上總統,接下來這個會期,這些民進黨議員就能會有機會來質詢總統當選人。」

吵完市長缺席上任週年活動,又把砲火轉向施政內容,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路平鋪的多好、鋪的多多,結果檢視數據發現說,今年鋪路的面積整整少了去年五十萬平方公尺。」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民進黨議員真的願意好好冷靜的、客觀的看一下這些指標的話,他應該不會這樣講話。」

就職滿365天,市府官員開心合影,不過拿出這張合照來看,去年愛河畔風光走馬上任,如今不只市長缺席,31個局處首長也將近三分之一換過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