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合成照罵「蔡英文辱國軍」 葉毓蘭刪文道歉

貼合成照罵「蔡英文辱國軍」 葉毓蘭刪文道歉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不分區第2、退休警大教授葉毓蘭昨(5)日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內容是蔡英文頭上圍著「國防布」,後面是布條「塞拎X國防部」的布條,照片明顯合成,她卻貼出來指出「照片與內容均非虛偽」,批評蔡英文「追殺退休軍公教警消」,照片遭到網友打臉、留言批評,最後她刪文並再發文道歉。

po合成照罵蔡英文遭批 葉毓蘭刪文道歉

葉毓蘭原本的po文寫道「看到三軍統帥為殉難將士辦追思,抱著沈一鳴夫人安慰時,很感動,這幾天空軍軍歌也特別催淚。但我還是想到這一幕,當時的蔡主席如何羞辱國軍,上任後又如何追殺退休軍公教警消?」還標註「生前一粒土豆香,勝過死後拜豬頭」、「照片與內容均非虛偽,網路血滴子們散去」。

大批網友留言痛批後,葉毓蘭隨即刪文,並再度發文指出「本人於今天於line群組收到蔡總統在洪仲丘案時的遊行合成照片,對比她今昔的表現,太過憤慨,未經查證就將合成照片貼上個人臉書,雖然參加反國防部遊行是事實,但是該張合成照的確有張冠李戴之嫌,個人未經查證就將合成照上傳的行為確有不妥,在這裡跟大家致歉」。

葉po假照 網友嗆:沒查證跟造謠有何分別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為了一己之私,散佈不實照片,這個不是言論自由是汙衊,不必道歉等著被告吧!」、「你真的很不該啊這樣沒查證,就上傳跟造謠有何分別,傷害人再說對不起,要不要全民先把你罵一罵再跟你道歉啊。」、「這張假圖不是很久以前就有了?妳是用播接上網嗎?怎麼現在才看到?」、「以為撿到槍,其實是撿到屎」等等。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是1450的奧步「選舉逼近,(慎語+慎傳),不要落入(奧步陷阱)」、「我也認為這是奧步無誤, 合成一些似是而非的照片(說法),讓泛藍者廣傳,一旦重點人物有所失誤便(大打大黑),1450無遠弗屆!」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