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故宮發言未申請 遭疑違反行政中立

韓國瑜故宮發言未申請 遭疑違反行政中立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6)日參訪故宮北院,但卻在未申請的情況下於正館門口外發表文化相關政見。但故宮副院長黃永泰事後卻表示,故宮到處都有張貼行政中立相關標語,明訂「不得從事任何競選活動」。院方當下有嘗試勸阻,韓是否違反規定將交由相關單位認定。

韓國瑜暢談政見 提南院造鎮計畫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6)日在故宮前院長周功鑫陪同之下,自費購票入場參訪故宮北院。韓在參觀完後,於正館門外向媒體發表談話,但場邊有數名支持者在一旁揮舞國旗,大喊「韓國瑜凍蒜!」韓國瑜也透過拱手向粉絲喊話「在故宮…拜託拜託拜託」示意群眾安靜。

韓國瑜發表談話表示,故宮是世界級的博物館,今天特別來看中華文化幾千年的寶藏。他也藉機發表自己的政見,強調未來將特別重視台灣的文化、教育。此外,他也提出,目前南故宮面臨經營困境,是因位在農業環境,未來將針對南故宮進行複合式的造鎮開發計畫。

院方秀行政中立標語 拒絕競選活動

但韓國瑜講得口沫橫飛,卻引來違反行政中立的批評。故宮副院長黃永泰緊接著韓國瑜談話後出面說明,表示故宮在許多入口都有張貼行政中立標語,明訂「在未申請下,院區內不得從事任何競選活動」,藉此保持故宮的行政中立。對於這類行為院方都會去勸阻,至於韓國瑜是否違反行政中立,他表示自己「難以評斷」,要由相關單位來認定。

此外,對於韓國瑜提出的南院困境,黃永泰強調,故宮一直很努力要把南院辦起來,今年參觀人數也突破了105萬人,「是一件可喜之事」。他說,故宮南院的目標是為了文化平權、南北平衡,文化是大家共同擁有的,跟農業縣沒有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