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稱卡神和李佳芬同看棒球 韓辦:決不撤告

謝長廷稱卡神和李佳芬同看棒球 韓辦:決不撤告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受訪,稱上次見到「卡神」楊蕙如,是在世界12強棒球賽,且「楊還是跟韓國瑜的太太一起看」。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8)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謝長廷公然說謊,將以「意圖使人不當選」提告謝長廷,而且絕不撤告。

卡神和李佳芬看棒球? 韓辦批謝長廷:說謊

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指出,謝長廷稱楊蕙如與李佳芬一同觀看12強棒球賽,但事實上依據來源卻是楊蕙如的臉書發文,痛批謝長廷「說謊成性」。

王淺秋提及,謝所領軍的新文化基金會活動還教青年如何當一個假韓粉、如何打出「超級像韓粉的粉絲文」,教導學生成為一個稱職網軍,甚至還有排班、工讀金等工作分配,來進行網路抹黑攻擊,怒轟民進黨拿納稅人的錢來養網軍、做不實政治抹黑攻擊,而謝長廷竟還敢大言不慚否認養網軍,「如此的行徑令人瞠目結舌,原來民進黨政治人物的嘴臉就是如此。」

同場看球賽就是相約一起看球? 韓辦打臉謝長廷

發言人葉元之說明,自己去年11月與李佳芬一同出訪日本,前往日本東京巨蛋觀看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出戰澳洲隊的賽事,現場是由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王欣儀,以及多位僑領、隨扈陪同李佳芬觀賽,並沒有碰到楊蕙如,但謝長廷卻直指兩人一起看球賽;韓辦質疑,原來同場看球賽就是相約一起看球?葉元之形容謝長廷根本是被記者堵問與楊蕙如關係,但做賊心虛好似一副偷東西被抓到,趕快把贓物塞到別人手上。

葉元之譴責謝身為代表卻公然說謊非常可恥,「只能說謝長廷與楊蕙如真的關係緊密」,葉並質疑時間距離被起訴不到兩週,「起訴前兩週在東京見面做什麼?是否因為IDCC東窗事發去面聖、討論即將引爆的政治風暴,請謝長廷要有心理準備?」

韓辦告謝長廷「意圖使人不當選」 絕不撤告

律師葉慶元接著說,謝長廷身為政府官員、駐日代表,卻在選戰最後時刻散播不實謠言,企圖將網軍操作一事嫁禍給韓國瑜,就是意圖使人不當選,韓辦一定會對此提出告訴且絕不撤告,也呼籲謝長廷不要躲在東京說謊,明知道卡神根本沒有與李佳芬一起看棒球,刻意操作「看同一場球賽就是相約一起看棒球」的假消息,就是企圖把蘇處長之死的責任往外推、把網軍栽贓到別人身上,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對此提出強烈抗議。

韓花1.1億買廣告? 韓辦:選後所有帳目會申報公開

另外,韓辦也針對週刊爆料韓國瑜花費一億一千萬元買廣告的消息做出回應,王淺秋說,很多資訊是錯誤的,這次選舉應該是有史以來花費最少的總統大選,競總只有設立在高雄,台北甚至沒有設立競選總部,因此選務上花費相對大的就是宣傳經費,但王淺秋強調這報導內容完全錯誤,也說選後所有帳目都會申報,公開在所有人民面前受大家檢視。

蔡英文1/9造勢在高雄 韓辦:不樂觀所以加強防守

至於,媒體提問「蔡英文1/9造勢在高雄是否認為在挖牆腳」一事,王淺秋回應:「大家各自選擇戰場,也許是民進黨認為高雄沒他們想像中的樂觀,所以他們加強防守」,而我們按照原先步調,一步步邁向勝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