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爭議 賴清德:未破壞民主與國安就不犯法

反滲透法爭議 賴清德:未破壞民主與國安就不犯法 | 華視新聞
賴清德回應反滲透法疑慮。 (資料畫面)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8)日陪同立委候選人蔡易餘拜票時提及反滲透法內容,他表示,民眾到中國大陸交流,只要不接受指示回台破壞民主,就沒有涉及反滲透法,強調反滲透法並未損害民主。

反滲透法惹議 賴清德強調保障民主.自由

立法院於2019年底三讀通過反滲透法,條文明定,未來接受中國指示、委托或資助,透過政治獻金來影響台灣選舉與集會遊行等政治行為屬違法,違者將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此法條引起正反討論,藍營也提出反滲透法比過去白色恐怖、戒嚴時代更恐怖的疑慮。

賴清德強調,社會出現反滲透法會損害民主、危害人權、破壞自由及影響兩岸交流的聲音,但其實反滲透法內容正確、明瞭,對人權、自由及民主都有保障,他表示,反滲透法通過後,民眾到中國就業、上課、創業、進行宗教交流都不會受到影響,只要不接受中國大陸指示、委託、拿錢或東西,回台不要破壞民主及國家安全,就不會涉及反滲透法,且需經過法院的審判,有充分的證據和事實才能判刑。

為蔡易餘站台 賴清德:相信他的法律專業

賴清德今(8)日先到嘉義縣信仰中心朴子配天宮參拜祈福,隨後並陪同民進黨嘉義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蔡易餘車隊掃街拜票,而去年12月底剛通過的反滲透法,就是由蔡易餘等立委把關,賴清德致詞時表示,相信蔡易餘在立法院的專業,「這是我們有法律專業的蔡易餘把關的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