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進入第2階段連署 韓國瑜喊話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許達人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罷韓熱潮持續!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第一階段已達標,第二階段將會在春節期間展開,罷韓團體將成立罷韓總部,不過財政局估算,罷韓投票加上市長補選,大概需要花兩億元,認為這樣做勞民傷財,市長韓國瑜也在臉書發文,希望選後的台灣社會能多些愛與包容,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下午到高雄發春聯,也針對罷韓提案,表示要尊重民意。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南下高雄,在高雄車站發春聯,和民眾拜早年,外傳她將會卸任秘書長一職,她澄清沒這回事,也對高雄正在進行的罷韓提案發表看法。總統府祕書長 陳菊:「對於民間團體,這是他們的自由,他們應該要怎麼做,我覺得我尊重。」罷韓熱潮持續,上午支持罷韓的店家發送滷肉飯,吸引大批民眾來搶排。

中選會證實,罷韓第一階段,2萬8560人提議已達標,第二階段,在四月初要有30萬人連署,如果完成,七月底的第三階段,需要超過58萬人同意,且同意多於不同意的票數,罷免案就會順利通過。高雄市財政局長 李樑堅:「我相信市民應該也會支持,我們應該要把市政做好,那錢就是用在刀口上。」

罷韓投票加上市長補選,大約需花費兩億元,市府強調這是勞民傷財,WECARE發起人尹立反嗆,若韓國瑜辭職,就可以省下公帑。Wecare發起人 尹立:「近期會公布罷免的總部,以及連署的相關資訊。」市長韓國瑜對於罷韓,保持冷處理,在臉書發文,希望選後的社會,能多點愛與包容,但顯然這場罷韓行動,仍會在時間壓力和種種變數下,繼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