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蔡正元喊冤 否認脅迫王立強

共諜案!蔡正元喊冤 否認脅迫王立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詩健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澳洲媒體《世紀報》和《雪梨晨驅報》報導,自稱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遭到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和中國商人孫天群施壓而翻供!報導指出,蔡正元提供簡體字劇本,要求王立強拍影片收回先前對國民黨的指控。不過,蔡正元今天(9)日反駁表示,他不會打簡體字,更公布與王立強的視訊畫面,以及孫天群接受澳洲媒體採訪的錄音檔。至於民進黨方面,針對孫天群說,王立強是受到民進黨指使,立刻加以反擊,民進黨表示這都是孫天群主導,痛批孫蔡兩人都是詐騙犯。

澳洲媒體報導,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和中國商人孫天群,向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施壓利誘,要求拍影片翻供收回先前指控並且提供劇本,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我跟孫的對話各位來看,完全沒有用過簡體字,因為我不會用簡體字,我對外面打微信全部用繁體字,因為我只會用注音符號。」

強調沒有威脅賄賂,蔡正元說孫天群是向心的合夥人,而王立強在2016年是另一位中國商人陸趙亮的駕駛,孫天群為了讓公司營運要救向心,也把澳洲媒體《世紀報》研究員周安瀾的採訪錄音檔提供給蔡正元。

澳洲「世紀報」研究員 周安瀾 vs. 中國商人孫天群:「跟他說,我說你要把這個事情說清楚,第一 不要害向心,他自己告訴我說,說是民進黨答應給他一筆錢,是邱義仁嗎?他說是民進黨邱祕書長,具體名字我問他,他不跟我說。」

蔡正元還公布7日和王立強的視訊畫面,自稱中國間諜王立強VS.蔡正元:「如果可以的話就是說我的這個要求能不能先,可以,剛剛(孫總)有跟我講過了啦。」

但王立強沒有說到錢,蔡正元現場打電話王立強也沒有接起來,不過蔡正元的說法立刻引來綠營反擊,立委(民)管碧玲:「他(孫天群)強力地在主導他想要丟出的訊息,你們要說王立強是詐騙犯,怎麼孫天群好像也是詐騙犯,向心好像也是詐騙犯,好像連蔡正元好像也是詐騙犯。」

王立強共諜案再度引發朝野互咬,澳洲警方也要查蔡正元的真實身分有沒有利誘王立強,羅生門的真相短期內難以釐清,但投票前2天再起波瀾,恐怕對藍綠選情造成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