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爆:蔡正元脅迫王立強 撤共諜說詞

澳媒爆:蔡正元脅迫王立強 撤共諜說詞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尹智剛 李詩健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澳洲媒體《世紀報》和《雪梨晨鋒報》報導,自稱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被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和中國商人孫天群威脅利誘拍影片翻供。蔡正元今(9)日否認脅迫王立強,並且公布與王立強的視訊畫面,以及孫天群的錄音檔,指控這整起事件是民進黨的金錢指使。不過民進黨方面也質疑孫天群、向心、蔡正元才是詐騙犯,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更出面證實,澳洲警方因為受理王立強報案,已經在一月初就透過司法管道,向法務部查證蔡正元身分。

自稱中國間諜王立強VS.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如果可以的話就是說,我的這個要求能不能先,可以,有,剛剛孫總有跟我講過了啦。」

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公布7日和自稱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的視訊畫面,但有澳洲媒體報導,王立強被蔡正元和中國商人孫天群要求拍影片翻供並且連劇本都準備好。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我跟他對話有脅迫的樣子嗎?就像個大哥哥跟對小弟弟在勸說一樣嘛。」

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金額我不曉得,我沒有理由做這個承諾啊。」

蔡正元也公布孫天群接受澳媒採訪錄音檔,澳洲「世紀報」研究員周安瀾 vs. 中國商人孫天群:「他自己告訴我說,說是民進黨答應給他一筆錢,是邱義仁嗎?他說是民進黨邱祕書長,具體名字我問他他這樣跟我說。」

矛頭指向民進黨,但蔡正元和王立強的視訊沒有提到錢,也沒提出關鍵證據,因此綠營立刻反擊,立委(民)管碧玲:「你們要說王立強是詐騙犯,怎麼孫天群好像也是詐騙犯,向心好像也是詐騙犯,好像連蔡正元好像也是詐騙犯。」

國安會前祕書長邱義仁也發聲明澄清,生平從未入境澳洲其他無稽之談更是子虛烏有,並保留法律追訴權,另一頭澳洲警方也越洋求助調查蔡正元背景,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澳洲警方透過我們平常合作的管道來向我們這邊求證蔡正元先生的身分,或有沒有這個人,那我們這邊有回覆給澳洲警方。」

王立強共諜案各持一詞,儼然成了羅生門。但投票前2天再起波瀾,也恐怕會對藍綠選情造成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