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收到投票通知單? 中選會網站可秒查投票所

沒收到投票通知單? 中選會網站可秒查投票所 | 華視新聞
(中選會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投票日了,距離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只剩最後一天,若是不知道投票所在哪,中選會提供便民e化查詢系統,民眾只需用電腦、手機上中選會網站就可查詢。

投票地點在哪? 中選會網站可直接查

中選會表示,民眾可以透過電腦、手機到中央選舉委員會「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專區」網站,輕鬆查詢投票地點、候選人及政黨資料。

中選會表示,民眾進入該網站會先看到「我要去哪投票」及「綜合查詢」兩項快搜平台。「我要去哪投票」是透過戶籍地址查詢投開票所地點,結合Google Map及內政部TGOS地圖搜尋功能,標示投開票所地點所在地,讓民眾可以知道如何前往投開票所投票。另外,「綜合查詢」則是可依照直轄市、縣(市)別、選舉區、政黨及候選人姓名關鍵字等,篩選取得相關選舉資訊。

候選人資訊 中選會網站也可查!

中選會說明,網站上同時可查詢戶籍地相關之候選人、政黨資料(含各政黨不分區名單)等,一次取得所需全部選舉資訊。

至於投票通知單、選舉公報的分送,中選會說明,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44條第5項、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7條第9項之規定,選舉公報應於投票日二日前送達選舉區內各戶,並分別張貼適當地點。

(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