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女力崛起! 四席立委都是女性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立委選舉,女力崛起,因為是第一次四席立委,都是女性。第2選區是由民進黨籍的黃秀芳勝選,第4選區也是民進黨的,當選人是陳素月,第1選區原本是鐵藍區,這次被民進黨籍的陳秀寶攻破拿下一席。而第3選區的則是由國民黨的謝衣鳳當選。

彰化縣第三選區國民黨籍的立委當選人謝衣鳳,開心向民眾揮手謝票,謝衣鳳擊敗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洪宗熠,可說是公主復仇記,因為她媽媽是鄭汝芬,在上屆選舉意外落馬,不少人跌破眼鏡。

因為鄭汝芬代表的謝家,在彰化的基層實力雄厚,這屆謝家推出形象清新,且為經濟學博士的第三代謝衣鳳"為母復仇",成功勝選,也讓謝家三代都擔任立委,創下台灣政治史紀錄,謝衣鳳說:「共同一起為台灣的人民,共同為彰化的人民(努力)。」

彰化第一選區則是民進黨籍的陳秀寶,打敗了爭取二連霸的國民黨柯呈枋,贏得立委寶座。陳秀寶說:「非常感謝我的親戚朋友、我的團隊,這9個月來陪伴秀寶,一步一腳印,一直在努力。」

陳秀寶曾經連任3屆縣議員,第1次參選立委,從一路落後到後來慢慢打開知名度,將選情拉近,攻破了被外界認為的鐵藍第一選區,成功翻轉拿下一席。

第二選區則是由民進黨的立委當選人黃秀芳勝選,第四選區也是民進黨拿下,立委當選人是陳素月,彰化縣四席立委當選人,頭一遭,清一色都是女性,也讓人見識到彰化女力崛起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