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中台灣! 民進黨中.彰.雲大勝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藍綠決戰中台灣,民進黨獲得壓倒性勝利,台中8席立委,民進黨拿下6個席次,比上屆多了2席,而國民黨從3席掉到2席。另外在彰化,維持和上屆相同的、民進黨3席、國民黨1席。而在雲林縣、民進黨拿下全部兩個席次,國民黨連上屆的1席都沒保住,全軍覆沒。

傍晚六點不到,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其昌,就來到競選總部,和支持者一一握手,感謝選戰一路以來的相挺,他是台中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也是本島率先自行宣布當選的立委。立委當選人(民)蔡其昌:「給全世界看,看台灣人的意志,和台灣人的意願是什麼」。

民進黨這次立委選戰,在台中市獲得壓倒性勝利,八席立委拿下六個席次,比上屆多了兩席,而且原本預計的艱困選區,第二選區,政治素人陳柏惟,強打網路空戰,扳倒海線號稱銅牆鐵壁的國民黨顏寬恒,可說是這次選戰最大冷門。立委當選人(基進黨)陳柏惟:「站出來 一定有前程,就是表示海線的人民,我們站出來了」。

另外台中第五選區,莊競程也擊敗國民黨老將沈智慧,而第五選區原本也是市長盧秀燕的選區,沈智慧連任失利,也等於是市民給盧秀燕投下了不信任票,國民黨在台中,只剩下地方實力雄厚的楊瓊瓔和江啟臣,守住最後兩席。

另外彰化則是維持和上屆相同,民進黨三席,國民黨一席的態勢,不同的是尋求連任的民進黨洪宗熠,和國民黨柯呈枋,被對手謝衣鳳和陳秀寶擊敗,其中謝衣鳳是前立委鄭汝芬的女兒,上次競選失利,這次上演公主復仇記,挑戰成功。

記者 vs. 立委當選人(國)謝衣鳳:「(現在當選第一件事最想做什麼),吃辣的,因為為了要保護喉嚨,這一年來我都沒有碰到辣的」。

至於雲林縣,民進黨拿下全部兩個席次,劉建國連任成功,前立委蘇治芬擊敗國黨現任的張嘉郡,重回立院,國民黨在雲林全軍覆沒,這次選戰,台中彰化雲林14個立委席次,民進黨拿下11席,可說是大獲全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