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新秀突圍! 政二代.素人進軍國會

華視新聞 吳權原 莊明憲 謝忠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回國民黨雖然輸掉總統大選,不過,在立委選舉還是有所斬獲,推出的幾名新秀成功突圍,擊敗民進黨現任立委。像是,出生政治世家,新北市選區的洪孟楷,以及彰化選區的謝衣鳳,成功進軍國會。桃園市的萬美玲,和新竹市的鄭正前,也攻下關鍵一席。

擊敗民進黨的呂孫綾,當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洪孟楷和也當過,立委的媽媽郭素春,來個大擁抱,再給老婆一個愛的抱抱。立委當選人(國)洪孟楷 :「絕對會用120分的努力,認真的做好每一天」。

國民黨新秀突圍,在桃園市也有斬獲,第4選舉區的萬美玲,打敗民進黨的鄭寶清,進軍國會,新竹市新科立委,也是國民黨籍,鄭正鈐擊敗,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力挺的鄭宏輝,搶下關鍵一席。

競選總部熱鬧滾滾,國民黨的謝衣鳳,在彰化縣第三選區,打敗民進黨的洪宗熠當選立委,謝衣鳳的媽媽鄭汝芬,上回參選立委「大意失荊州」,這一屆謝衣鳳復仇成功,上演公主復仇記,國民黨不少新秀竄起,成為國會生力軍,未來問政表現,備受外界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