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破不立! 藍營6名中常委接連請辭

不破不立! 藍營6名中常委接連請辭 | 華視新聞
立委蔣萬安跟進辭去中常委。(翻攝蔣萬安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2:30更新/謝典霖、楊瓊瓔、沈智慧辭中常委】

2020大選,國民黨大敗,黨內青壯派決心改革,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13)日晚間開出第一槍,在臉書宣布辭去中常委,盼國民黨未來全面啟動「世代交替」;接著立委蔣萬安也跟進,認為「檢討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先從國民黨決策核心中常會開始。」最新消息,本屆參選立委失利的黃昭順、沈智慧,還有順利連任立委的楊瓊瓔,以及彰化縣議長謝典霖也宣布請辭中常委;截至今日13點,藍營34名中常委,已6名請辭。

挺青壯派! 江啟臣開第一槍宣布辭中常委

江啟臣昨天晚上以「反省|感謝・檢討|改變」為題,在臉書宣布辭去中常委職務。

江啟臣指出,就此次選舉結果,顯示台灣社會從2018年的「討厭民進黨」,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變成了「不信任國民黨」,盡而造成這次有非常多的國民黨優秀人才競選失利,「有許多符合社會期待的人才不能為人民服務,這是國民黨必須深刻反省的地方。」

「為什麼國人不再信任國民黨?」、「為什麼國民黨已經與時代脫節?」江啟臣一連拋出兩個問題,認為檢討不能只是嘴巴說說,必須要拿出實際的行動,要痛定思痛的改革才能再次奮起,「這次的敗選結果,是全體決策階層共同的責任,不只是黨主席,國民黨最高權力機構的中常會,同樣也該做出回應。」

江啟臣呼籲所有的中常委一同總辭,並要求黨內一級主管全面啟用具有民意敏銳度的青壯派優秀戰將,延續世代銜接工程,讓國民黨未來可以由外而內、由下而上的全面啟動世代交替,改革中常會及黨內的決策機制,讓國民黨成為符合人民期待的政黨。

改革從中常會開始! 蔣萬安跟進辭中常委

隨後,蔣萬安就在臉書表示,他同意江啟臣的觀點,「改革國民黨,先從國民黨決策核心中常會開始。」因此即日起,他也辭去中常委職務,強調「國民黨必須建立新的決策模式,重新獲得民眾的信賴!」

國民黨慘敗應徹底改革! 黃昭順請辭中常委

繼江啟臣、蔣萬安辭去中常委後,本屆參選立委失利的黃昭順今日也表明要辭中常委。

黃昭順說,在第一時間就和江啟臣交換過意見並認為中常委要負責,同時她也指出國民黨慘敗應該要徹底改革,「如果再不面對敗選,會像親民黨一樣被殲滅。」

改革刻不容緩! 3中常委也宣布請辭

藍營請辭風波還沒完,國民黨彰化議長謝典林與現任立委楊瓊瓔、沈智慧,也接連表態跟進辭去中常委職務。

謝典霖表示,選舉結果很清楚反映出台灣新民意,「一國兩制在台灣行不通」,除了呼籲中國重新調整兩岸政策,也盼黨中央重新定位兩岸新論述,不要悖離新民意,讓年輕人可以接受,不要離國民黨越來越遠。

楊瓊瓔說,為了讓台灣更好,「讓我們記住人民對我們最嚴厲鞭策的時刻,記取這次慘痛的教訓」,痛定思痛,莫忘初衷。

沈智慧則表示,「不破不立,唯有讓國民黨脫胎換骨,才有機會重生,再度被人民信賴接納」;沈智慧指出,國民黨敗選後需要面對事實真相,該從高高在上的廟堂中走下,重新找到符合台灣民意的政策、理念與論述,重建人民對國民黨信任,我們也必須檢討自己,做出實際行動,因此她即日起,辭去國民黨中常委職務。

不破不立! 藍營6名中常委接連請辭 | (翻攝楊瓊瓔臉書)
(翻攝楊瓊瓔臉書)
不破不立! 藍營6名中常委接連請辭 | (翻攝沈智慧臉書)
(翻攝沈智慧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