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破北北屯深藍區 莊競程爆毛遂自薦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區域立委選舉,台中的深藍票倉和地方派系勢力,都被翻轉!在深藍鐵票區的台中北北屯,過去由台中市長盧秀燕,連任20多年的立委席次,今年卻被民進黨推出的新秀「莊競程」,一舉打敗國民黨對手沈智慧,讓外界跌破眼鏡,莊競程今(16)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透露當初其實是自己毛遂自薦,從一路落後到贏得勝選。

莊競程首曝光,去年九月莊競程代表民進黨,挑戰台中市北北屯選區,這個深藍的鐵票倉,以一個知名度零的政治素人,對決國民黨資深立委沈智慧,最後上演大驚奇拿下勝選,當選立委前不只是選民,就連民進黨內人士,都對莊競程都很陌生。

39歲的他是醫學工程博士,和政壇唯一的連結,就是台中資深議員曾朝榮的外甥,當初毛遂自薦,挑戰深藍票倉,莊競程也透露當中的關鍵,在國民黨立委攻占了20多年的,台中市北北屯區,莊競程拿下11萬4738票,國民黨候選人沈智慧,則是10萬9466票,以5272票的差距贏得勝選。

再加上台中市第二選區,也被台灣基進候選人陳柏惟,一舉翻轉打敗地方勢力的顏寬恒,兩匹大黑馬在中台灣,攻下一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