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 政治素人莊競程打敗老將沈智慧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同樣在台中第五選區的立委選舉結果,大爆冷門。一向被認為是藍營大票倉的北北屯區,這次卻被民進黨派出的政治素人莊競程成功翻轉。莊競程是醫學工程博士,第一次披戰袍選舉,就成功打敗國民黨老將沈智慧。莊競程認為,獲勝的關鍵是投票率高,加上年輕人支持。

台中市第五選區民進黨立委當選人莊競程一大早熱熱鬧鬧,進行車隊拜票,莊競程滿臉笑意,因為他成功翻轉了,在過去被認為是一塊藍色大鐵板的北北屯區,莊競程說:「這個堅強的團隊,然後可以幫助我這個新人,那在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莊競程是政治素人,他是醫學工程博士,雖然有5年黨齡,但他是第一次正式披上綠營戰袍,就以新人姿態贏得選舉,莊競程說:「這一次當然就是投票率的上升很關鍵,我們的所有的年輕人,對於台灣的主權自由民主的意識,真的是提升很多很多,年輕人都願意站出來,來共同來守護我們的台灣,我覺得這是這一次選舉很大很大的一個關鍵。」

敗選的則是國民黨老將沈智慧,沈智慧說:「我對不起我的老百姓,我沒有覺得我對不起我的國家,因為我很認真的立法,年輕人你要改變世代,但你要有責任承擔,把一些人民該做的事情給做下去,我給他祝福,他當選了,謝謝。」

2019年時沈智慧參加補選,接替市長盧秀燕的立委空缺,當時她的對手抨擊,她到中國廈門參加海峽論壇的兩岸公益論壇,質疑親中,沈智慧按鈴控告反擊,雖然贏得補選,但這次的選舉政見,卻無法引起年輕選票共鳴,導致爭取二連霸失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