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鼎立院龍頭? 游錫堃:尊重黨團決定!

華視新聞 江昇鴻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也即將在2月1日展開新會期,關於立院龍頭之爭,呼聲很高的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今(30)日上午便以新科立委身分拜會民進黨團和時代力量黨團。至於國民黨繼續把立法院當成主戰場,青壯世代的立委林為洲表態參選總召,蔣萬安參選書記長。

準立委(民)游錫堃:「(我是)新科立委,那每一個立委先進都是我學習的對象。」說是以新科立委身分拜會民進黨立院黨團,游錫堃很謙虛,他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搭檔參選正副龍頭大位呼聲很高。

準立委(民)游錫堃:「我尊重黨團的決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游院長是一個很適當的人選。」

同樣受到矚目的民進黨總召選舉,立委陳明文原本有意參選,但接到總召柯建銘打來的一通電話決定不選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你看我們一起走進來,應該有感覺到這種氛圍吧。」

立委(民) 陳明文:「柯總召打電話給我,希望我能夠繼續支持他。」

武漢肺炎大爆發,開工第一天不少立委進入辦公室都戴上口罩,展開防疫大作戰,立委(民)吳秉叡:「我早上有一點流鼻水的這個狀況,所以我就戴上口罩。」

立委(國)林為洲:「大家都認為我們口罩很多,因為我們之前選舉的時候有發口罩,大家以為說我口罩很多,其實都用完了。」

過去發口罩當文宣,順利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態將投入總召選舉,青壯世代的政治明星蔣萬安參選黨團書記長,林奕華則爭取首席副書記長的位置。立委(國)廖國棟:「如果有很多同仁想要歷練,應該是要給他們去做,意願的不多,或許我可以考慮重操舊業。」

儘管國民黨立委席次沒有過半,仍將立法院當成主力戰場,就看新會期能不能展現新氣象贏得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