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團助理起薪3萬合行情?賴香伶:上任將修法調薪

黨團助理起薪3萬合行情?賴香伶:上任將修法調薪 | 華視新聞
台灣民眾黨開出助理起薪3萬,引發討論。右三為不分區立委賴香伶。(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所籌組的台灣民眾黨,在2020大選中表現亮眼,得到5席不分區立委席次,一舉躍上第三大黨;而即將進軍國會,民眾黨近期也積極招募立院行政助理,開出起薪3萬以上,引發不少討論,民眾黨新科立委賴香伶也表示,自己上任後將會就立法院組織法的公費助理人事員額及待遇進行修正。

民眾黨積極徵才 助理開出起薪3萬

台灣民眾黨在本次大選中,成為立法院第三大黨,日前除了成立黨團,也展開徵才活動,針對有經驗的行政助理、法案研究助理分別開出3萬及3萬5以上的薪資。

對此,賴香伶於昨(19)日深夜於臉書上表示,近期黨內招募助理的起薪是否合乎行情,引起討論,並指出,自己研究了公費助理的進用規定,在立法院組織法第32、33條有限定人數及匡列金額。各委員辦公室置助理8至14人,合計約41萬,黨團置助理10至16人,合計約52萬。

新科立委賴香伶 主張上任後調助理待遇

賴香伶認為,在這樣的預算限制下,即使進用多位資深助理的薪水就會產生排擠效果,更何況又必須進用最低人數,指出民眾黨開出3萬元以上的起薪,是在制度上受限的平衡考慮。賴香伶也提出質疑,這幾年公務員調薪、基本工資調漲都有一個幅度,但在公費助理費的編列上卻沒有調整,沒有人提過要修法嗎?

賴香玲強調,未來自己上任將會修正立法院組織法的公費助理人事員額及待遇,也會遊說邀請各黨團及委員支持,讓國會助理在優質的勞動環境下發揮專業,並期盼與國會議員一起合作。

黨團助理起薪3萬合行情?賴香伶:上任將修法調薪 | 台灣民眾黨近期積極徵才。(台灣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近期積極徵才。(台灣民眾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