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遭阻擋 柯建銘怒:請大家一起譴責國民黨

「反滲透法」遭阻擋 柯建銘怒:請大家一起譴責國民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31日召開院會,預計審查《反滲透法》草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於廣泛討論時,痛批國民黨在國家安全上,永遠是進退失據,永遠在親近中國,比韓國瑜還韓國瑜,「這是歷史上最荒謬的一刻」,怒嗆「這樣一個政黨即將走入歷史,即將送入歷史焚化爐,請大家一起譴責」。

"反滲透法"被擋 柯建銘質疑國民黨不維護國安

立法院31日審查《反滲透法》草案,國民黨、民進黨團都甲級動員。柯建銘表示,民進黨以一個非常嚴謹的態度提出《反滲透法》,質疑國民黨、親民黨卻試圖阻擋,還說「急什麼」。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與親民黨認為《反滲透法》未經充分討論,但其實已經經歷了2天9小時的朝野協商後,國民黨也有提出版本討論,但到了最後一刻,國民黨突然把所有版本撤退,只剩下1條,「這是歷史上最荒謬的一刻」,質疑「要不要維護國家安全、主權?」。

柯建銘指出,國民黨團在協商時都不反對,提的版本就是民進黨立委和時代力量過去所提「登記制」的版本,「國民黨在國家安全上,永遠是進退失據,永遠在親近中國大陸,比韓國瑜還韓國瑜」。

重申"反滲透法"核心 批國民黨將送入歷史焚化爐

柯建銘重申,民進黨很負責的提出《反滲透法》,基於維護國家安全、主權與社會安定,以及自由民主的憲政秩序,在國家防衛體系上最後一環,是在最小、最合理的範圍內處理,只針對拿中共的錢介入台灣的選舉與集會遊行處罰,「這與言論自由,台商、旅遊有什麼關係」。

柯建銘轟,「國民黨這樣一個政黨,即將走入歷史,即將送入歷史焚化爐」,希望全國老百姓能看清楚,在最後一天,國民黨的表現是如此荒謬,請大家一起譴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