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立院龍頭 游錫堃拜會民眾黨拉票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第十屆立法委員2月1日宣誓就職,而準備爭取立法院正副龍頭的民進黨新科立委游錫堃、蔡其昌31日下午再度拜會民眾黨團,爭取支持。不過,國民黨也派出賴士葆、楊瓊瓔角逐正副院長寶座。那麼,民眾黨到底支持誰?黨團總召賴香伶強調,不會用政黨大小或是顏色來考慮。

民眾黨五位不分區立委到齊,迎接有意角逐立院龍頭的民進黨新科立委游錫堃。立委(民) 游錫堃:「拜訪(民眾黨)黨團,也就是來拜票,希望獲得台灣民眾黨的支持。」游錫堃不諱言是來拉票,第十屆立委即將在2月1日宣誓就職,民進黨推出游錫堃和蔡其昌搶立院正副院長,國民黨推出賴士葆跟楊瓊瓔迎戰。

那麼民眾黨到底支持誰。立委(民眾黨) 賴香伶:「不能夠只有考慮政黨顏色,不能考慮只有大小這件事情,還是在理念、進步價值這方面是最主要的考量。」身為立法院第三大黨,民眾黨也重申對於居住正義財政紀律,還有參政年齡下修等議題,他們的聲音絕不會消失。立委(民) 游錫堃:「不但會樂觀其成,如果我也可以做得到的,我也願意一起推動。」在新政黨加入後,立法院能不能出現一番新氣象,也備受各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