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恢復黨籍 徐巧芯反對「改革不該越改越退」

傅崐萁恢復黨籍 徐巧芯反對「改革不該越改越退」 | 華視新聞
左為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右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於2020大選中大敗收場,黨內也拋出許多「改革」聲浪,日前進行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時,竟發生國民黨立委跑票事件,也讓中常會決定嚴格落實黨紀;而為了擴大國民黨力量,人事案部分更核准前立委傅崐萁申請恢復黨籍案,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在臉書上砲轟,國民黨改革的起手式,不該是「讓傅崐萁恢復黨籍」!

傅崐萁恢復黨籍案 徐巧芯直指「不符程序正義」

徐巧芯於臉書上表示,自己身為國民黨黨員,對於中常委通過恢復立法委員傅崐萁的黨籍,個人持反對的立場,徐巧芯認為,此事並不符合程序正義,目前的代理主席和中常委僅為「看守」性質,且主要任務是讓黨主席補選順利完成,傅崐萁委員的黨籍恢復與否,應在新主席任內、由新的中常會討論。

徐巧芯也說,恢復黨籍按規定需由「地方黨部向上呈報」,但昨天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峻表示,中央未尊重地方,罔顧民意且不符合行政程序,顯示出花蓮縣黨部的職權被中央架空的情況,徐巧芯指出,此案若真要討論,應該從地方考紀會開始,再經縣黨部決議後,送黨中央核備,而非中常委自行開會決定。

替黃啟嘉抱不平 徐巧芯:以後大家都可以脫黨再恢復?

而針對黨內的改革聲浪,徐巧芯也狠酸「改革不是越改越倒退」,她指出,國民黨在花蓮縣立委明明提名了黃啟嘉,但選舉中他的處境卻很艱難,花蓮形同分裂。如今才選完不到一個月,卻要恢復競爭對手的黨籍,對黨籍參選人情何以堪?是不是以後大家都可以脫黨參選,選完再恢復黨籍就好?

徐巧芯認為,如果國民黨有改革的決心,就應該保持理想,辨別善惡,更不應罔顧程序正義、地方民意,同時也向黨內呼籲,改革不該越改越倒退,盼參選黨主席者應對此事表達看法,讓黨員了解改革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