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包機返台須隔離 國民黨:政府要周詳、完善處理

武漢包機返台須隔離 國民黨:政府要周詳、完善處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延燒,有部分台灣人還滯留在武漢,政府也正在規劃包機,將這些滯留的台人接回,國民黨今(3)日發表聲明表示,國民黨於春節期間接獲部分台商協會會長意見,隨即啟動國共兩黨聯繫機制,與對岸積極溝通,並樂見陸方以人道為先的回應;國民黨呼籲兩岸當局加強合作抗疫治疫,國民黨也將繼續結合台灣社會各界,提供防控疫情必要的支援。

包機返台後檢測與隔離 國民黨籲政府應周詳處理

國民黨指出,據了解,武漢台胞將由陸籍的東方航空公司載運返台,今晚6時辦理登機手續,預定6時50分起飛,晚間9時許抵台。對於包機返台民眾後續的疫情檢測、定點隔離、生活照顧等相關配套措施,國民黨呼籲政府能考慮周詳、完善處理,除了最重要的防疫工作,也需顧及保障民眾權益,並力求減低社會大眾對於疫情的恐慌與疑慮。

確認有包機需要 國民黨:隨即啟動聯繫機制

國民黨指出,武漢疫情爆發後,國民黨立即透過管道關懷在大陸生活就學與工作的台商、台生、陸配,並本著人溺己溺精神,表達對疫情蔓延的關切,同時向兩岸與世界各地的罹病者及其家屬表示慰問。

春節期間,國民黨接獲部分台商協會會長意見,認為既然海、陸兩會向大陸國台辦提議包機載回武漢地區台胞遭拒,期盼國民黨能主動解同胞之困。代理主席林榮德隨即召集大陸事務部等相關主管和台商會長研議,決定分頭進行溝通協調處理。後經確認武漢台胞有需要、政府有準備且同意,國民黨隨即啟動依據2005年「連胡五項願景建構的國共兩黨聯繫機制」,向對岸表達積極協助包機撤回武漢台胞,並同機運送抗疫物資的意願。

對於國民黨表達的期待,昨日武漢當局回覆「高度重視,正在積極協助解決」,國民黨樂見陸方以人道為先的回應,並呼籲兩岸當局加強合作抗疫治疫,也請陸方持續給予未能乘坐包機返台的各疫情區台胞週全照料;國民黨也將繼續結合台灣社會各界,提供防控疫情必要的支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