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正文協調包機 中國政協顧問身分惹議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家屬,第一時間透過台商徐正文開記者會,要求包機把他們載回來!不過現在徐正文,卻惹出一連串爭議,像是包機上竟然出現一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疑似還載了許多非台灣籍乘客,他還被起底,除了是國民黨員,還具有中國政協顧問的身分,但徐正文神隱沒做出回應!國民黨強調,這是黨員個人言行,如果干擾防疫工作,將祭出黨紀處分。

台商 徐正文(2020.2.1):「背負著很大的壓力,兩邊都有人來跟我們去講。」原本是促成武漢台商返國推手之一的徐正文,現在卻引發一連串爭議,網友起底徐正文,除了有國民黨中央委員的身分,還是中國北京政協顧問,曾經公開朗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著作,遊走兩岸。

台商 徐正文(2020.2.5):「(和平統一促進會的這個角色)(也就是說你本身有加入?)那你希望成立中華戰鬥打仗委員會嗎?(沒有,我是說是有的嘛)不是,有一些身分都是別人誣衊的,那我也不想一直在這邊,一直去糾纏我的身分。」

救命用的包機,需回台治療的重症血友病患者卻沒在裡面,大約有30多名乘客,並不具有中華民國籍,一名乘客回國後還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徐正文甚至烏龍發布,第二次包機時間,但他不願再做回應。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林為洲:「政府做得好就政府做了,就不需要有一個徐XX,或是哪一個誰來幫忙,對不對?」立委(國) 江啟臣:「(徐正文)這一部分我們也呼籲考紀會,應該主動了解跟處理,不要讓社會各界對國民黨有所誤解。」風波爆發之後,國民黨澄清,徐正文個人行為與黨無關,若發現有黨員干擾防疫工作,將祭出黨紀處分,和徐正文作出切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