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郝龍斌提「斷三通」 黃智賢嗆:諂媚台獨選票

批郝龍斌提「斷三通」 黃智賢嗆:諂媚台獨選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國民黨主席郝龍斌日前指出,跟「大陸」來往,應堅持中華民國存在事實,若「大陸」沒有善意回應,那兩岸的「三通」可以重新考慮是否繼續。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都是中國的一部分,批郝龍斌「為了主流台獨選票,當然各種諂媚迎合討好。」

批郝龍斌"斷三通" 黃智賢:誰比較需要三通?

黃智賢6日臉書表示,郝龍斌說「跟大陸交往,應堅持中華民國存在事實,若大陸沒有善意回應,那兩岸間的通郵、通商、通航等,可以重新考慮有沒必要繼續」,她直指郝龍斌是拿三通是來要脅中國,認為這是「圖窮匕見」,也是兩國論。

黃智賢強調,世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跟台灣,都是中國的一部分,如果北京承認中華民國,那不就是台獨追求的「北京承認台灣獨立」?她說,九二共識,就是處理這個尷尬問題,讓兩岸以一個國家內的方式相處。

黃智賢說重話,「郝龍斌如果不懂這件事,那其實真的可以不用作政治人物了」,並點出問題,是在於「台灣比較需要三通,還是大陸比較需要三通?如果大陸說好,那你台灣就斷三通吧,慢走不送。台灣怎麼辦?沒有三通以後,是台灣不舒服,還是大陸比較不舒服?而且,今天執政者是民進黨,郝龍斌需要為民進黨籌畫嗎?」

藍.綠差異縮小? 黃智賢:諂媚台獨選票

黃智賢認為,郝龍斌所說的其實不奇怪,代表了台灣藍營的主流思想,這個主流思想,「就是反正我不可能爭回整個中國的政權,那我也就不再想要追求中國統一了,他們覺得,統一就是被統,寧可在台灣偏安,也絕不要被統,這就是國民黨的底線。」

而國民黨和民進黨的差異,黃智賢認為正在快速縮小,「台獨跟獨台的差別,也不過就是,有沒有捅破那一層窗紙的差別而已,都是一樣,覺得我台灣過我台灣的小日子,你北京,離我遠點,但我要什麼你得給什麼。」

黃智賢痛批,國民黨大大小小的政治人物,參與了製造台獨選民的共業。現在台獨綠色海嘯之勢已成,為了主流台獨選票,當然各種諂媚迎合討好,郝龍斌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