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發3篇文批「黑箱」!黃智賢建議這樣分配口罩

連發3篇文批「黑箱」!黃智賢建議這樣分配口罩 | 華視新聞
黃智賢(合成圖/翻攝臉書黃智賢世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世界各地擴散,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月24日下令禁止口罩出口1個月,但仍有許多民眾買不到口罩,引發「口罩之亂」。媒體人黃智賢2天內在臉書連發3篇文,批評蔡政府「強硬徵收全台口罩,卻不公開透明分配口罩」,呼籲要採健保卡買口罩。

政府徵收口罩 黃智賢:實施共產制度

黃智賢指出,台灣所有的口罩工廠在初六開工之後,符合認證的工廠產能,已經被政府,用統一價格徵收了,也就是「實施共產制度」了,她質疑,政府在產能上都強迫徵收了,卻在供給口罩上,完全不管控,完全不交代,完全不透明,完全黑箱,為什麼?現在蘇貞昌徵收了所有口罩,口罩進了黑箱以後,是不是讓所有特權的人可以中途攔截?

黃智賢表示,最令人厭惡噁心的,是把全台灣特口罩產能,全部用命令強徵在手裡,結果人民更加買不到,讓人民驚恐慌亂,到處有錢買不到口罩,好了,現在每天400萬片口罩,每一片都在你手裡了,根本沒有一片出口,那口罩呢?在哪裡?要共產,就做全套,「強制徵收產能,就要有本事把口罩派給無權無勢的人民」。

黃智賢:買口罩成全民恐慌和絕望來源

「買口罩這件事,已經成為全民恐慌和絕望的來源了」,黃智賢說,新北市長侯友宜排隊跑了4家店,都買不到口罩,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希望公佈口罩流向,而因為全民買不到口罩的絕望,所以經濟部說話了,說會請超商店員注意,有沒有人重覆排隊,這講的是人話嗎?超商店員有什麼能力和時間,可以辨識客人有沒有重覆?有什麼權力拒絕消費者購買?有透視眼知道這人已經在其他超商買了,還是沒買?

口罩之亂...黃智賢提「用健保卡配給口罩」

她提出,「用健保卡配給口罩」是讓所有最沒有權勢的人民,可以公平買到口罩的最好方法,也是杜絕口罩在黑箱作業中,被攔截的唯一方法,台灣每個人都有健保卡,而且健保卡有一個連線平台,因為區公所、診所、藥局,都可以讀到健保資料庫,所以可以確保不會重覆購買,依照口罩供給,可以設定幾天或1週只能買3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