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完口罩換搶衛生紙?! 蘇貞昌:虧錢還恐罰關3年

搶完口罩換搶衛生紙?! 蘇貞昌:虧錢還恐罰關3年 | 華視新聞
網友分享他去逛賣場時,衛生紙櫃的情況。(翻攝PTT)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台口罩大缺貨,行政院為此改採口罩實名制販售來應對,只是「口罩之亂」還沒完,現在竟又有人謠傳原物料會缺貨,造成賣場衛生紙也被瘋搶的亂象;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表示,「原料沒有在缺,請大家不要亂傳謠言、現在搶買只會讓你虧錢」。

香港瘋搶衛生紙 台灣竟跟著搶

近來有消息指出,香港這幾天開始搶購衛生紙,是因為很多衛生紙是從中國進口,以及製作衛生紙等相關紙類製品全被拿去做口罩等,讓香港人擔心將來衛生紙可能會漲價,甚至買不到,進而造成當地不少賣場衛生紙都被瘋搶回家囤貨的情況發生。

香港政府聞訊,連忙發布新聞稿譴責此一亂象,並澄清沒有來貨不足的問題,但消息傳到台灣民眾耳裡,還是引發搶購風潮。

衛生紙被瘋搶 蘇貞昌親自闢謠

對此,蘇貞昌稍早就在臉書發文,「無論你再怎麼會『臀』,我們一人都只有一粒卡臣(屁股)」,呼籲大家記取上次「衛生紙之亂」的經驗,不要跑去囤一堆衛生紙、衛生棉、尿布在家放到發霉。

蘇貞昌進一步說明,衛生紙是用紙漿做的,原料從南美進口,不是中國;口罩是用不織布做的,是塑膠製品(PP),台灣有工廠生產,要國人別擔心。

蘇貞昌提到,現在擴產口罩,並不會影響衛生紙,而衛生棉、尿布也不會因此缺料,「現在去搶去囤,反而虧錢」。最後,蘇貞昌也提醒,若有人囤積、意圖抬高民生必需品的交易價格,最重可罰3年徒刑,以及新台幣30萬元。

搶完口罩換搶衛生紙?! 蘇貞昌:虧錢還恐罰關3年 | 蘇貞昌闢謠衛生紙被搶購亂象。(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闢謠衛生紙被搶購亂象。(翻攝蘇貞昌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