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運將染武漢肺炎 受訪時得知確診

日運將染武漢肺炎 受訪時得知確診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確診案例越來越多,日本有一名計程車司機,近日得知自己確診染上武漢肺炎,不過時間點,剛好是他接受日本電視台採訪的時候,受訪片段播出後引起日本網友熱烈討論。

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確診人數不斷增加,東京有一名計程車司機,參加忘年會後確診,參加同場活動的幾位司機,也陸續確認被感染武漢肺炎,不過其中一位司機,知道自己確診的時間點,卻非常戲劇化,當時他正在接受日本電視台採訪,卻突然收到保健所的通知。記者 vs. 確診武漢肺炎司機:「你是無症狀嗎?是無症狀沒錯。」這段畫面也成了日本網友的討論話題。

而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除了在日本造成人心惶惶,香港人同樣也是膽顫心驚,有餐廳業者在桌子上,擺上透明隔板,隔離用餐的顧客,希望能降低飛沫感染的可能性。香港民眾:「比什麼都沒有好,若店家會換一組客人就換隔板,我會比較安心。」還有店家在顧客進門前,先量額溫,並提醒顧客洗手,同時也要求員工,每個小時洗手,還要徹底消毒桌子,做好預防措施,不希望病毒找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