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產業 藍營提「紓困條例」編5百億預算

武漢肺炎衝擊產業 藍營提「紓困條例」編5百億預算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0)日今天提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紓困暨獎勵暫行條例草案」。(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台灣無一倖免,許多經濟產業也受到影響。而為了因應衝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0)日上午提出「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紓困暨暫行條例草案」,主張編列五百億預算來協助產業度過景氣寒冬,也盼立法院能儘快開議,共同研議修法。

疫情衝擊多項產業 藍委盼政府應「未雨綢繆」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此次疫情造成社會不安及恐慌,國人的生命健康更是飽受威脅,而現今台灣與中國經貿關係密切,本次疫情一定會比SARS帶給台灣更嚴峻的經濟影響,更會直接衝擊生產、消費及影響投資。蔣萬安認為,因應武漢肺炎對於國內經濟與產業的衝擊,政府應該未雨綢繆,提出紓困法案,以安定產業及民心。

藍營版紓困條例草案 主張編列五百億預算

蔣萬安指出,國民黨版紓困條例草案共有六大重點,包含照顧及獎勵所有防疫人員、受疫情影響致營運困難的產業政府主動提供紓困、明訂防疫照顧假的要件及法律效果。再來是針對民眾因防疫必要須接受檢疫或隔離者,應給予公假及請領防疫津貼等權利,更主張編列新臺幣五百億元的特別預算,讓行政機關得以彈性調度運用,最後則是給予成功研發病毒疫苗,並有效運用在臺灣臨床的團隊核撥專案獎勵金至少一億元。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蔣萬安盼朝野支持紓困條例

蔣萬安呼籲,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快速蔓延,唯有政府與民間齊心共同防治,才能確保所有台灣人民的安全。也向政府喊話,務必重視疫情對經濟產業的海嘯般衝擊,並儘速在立法院開議後,優先討論制訂紓困條例,以迅速安定民心,降低疫情對台灣經濟產業的嚴峻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