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恢復傅崐萁黨籍案 金溥聰反對

國民黨恢復傅崐萁黨籍案 金溥聰反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安會前祕書長金溥聰,連續兩天點名無黨籍立委傅崐萁,行事作風爭議太大,如果讓他恢復黨籍,可能傷害國民黨在年輕族群的形象,這個案子應該交給新任黨主席和中常委決定,不過也有黨員,認為應該在國民黨需要的時候,讓他回來。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黨籍,國安會前祕書長金溥聰,連續兩天跳出來反對。國安會前祕書長金溥聰:「朋友越來越多越好,但是你不能找一個,對你會可能造成潛在負面形象,他做一個友軍沒有話講,但是你讓他進入體制之內,就像我剛剛講的,潛在可能的副作用非常高的。」

擔心傷害國民黨在年輕族群的形象,認為黨中央應該暫緩讓傅崐萁恢復黨籍。國安會前祕書長金溥聰:「應該是等到新任的主席跟新任的中常委,他們來做決定,這些人要負政治責任,不應該在這個時間,這種好像趁虛而入,想要強渡關山的味道。」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傅崐萁恢復黨籍案,程序正當性引起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年輕人反彈,金溥聰不想看到藍營和稀泥,在17日現身力挺,但藍營也有青年族群,力挺傅崐萁重返國民黨。

國民黨中央委員陳茂嘉:「現在都是什麼時代了,還在順我者違黨意,不順我者違反程序。」全國青工總會總會長林杏兒:「傅崐萁他是一個戰將,在國民黨最需要的時候,確實他這時候回來了,為何我們關起門來,關起門來不讓他進來。」

不過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則在17日下午以個人生涯考量突然請辭,18日上午要審議傅崐萁恢復黨籍的中央考紀會,也因為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傳出連帶讓19日的中常會停開,傅崐萁想回到國民黨短時間內恐怕還是難以如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