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解除隔離台商身體狀況好 總統:很欣慰

陳詩雅 薛松乾報導  / 台北市

第一波武漢返台的民眾在今(18)日上午結束了隔離,總統上午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也特別提到,感謝大家對於這件事情的配合,並一起度過關卡,因為防疫視同作戰,很欣慰的是他們的健康狀況都良好,也鼓勵剛隔離結束的大家,要做好後續的自主健康管理。

總統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感謝友邦持續為台灣發聲,同時也提到第一波武漢返台的台灣人,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首批從中國武漢搭機返台的台灣人已經順利的結束隔離,欣慰的是他們的健康狀況都良好。」表示後續繼續關心,鼓勵他們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總統蔡英文:「非常感謝他們全力的配合,讓我們一起守住了這個關卡,我也認為這樣的台灣經驗是值得和世界來分享。」

總統也感激原料廠商,週一總統專程南下高雄了解口罩專用不織布製作流程,在隔一天就把影片放在網路上,讓大家看到口罩原料穩定供應當中,希望民眾不要恐慌。總統蔡英文:「我們有南六能夠供給我們所需要製造口罩的這一些原料,那這是我們比其他國家幸運的地方。」

南六現在是亞洲第2、世界排名20名以內的全球不織布關鍵供應廠,除了企業在關鍵時刻全力趕工,政府也協助建立60條口罩產線,預計在本週把口罩日產能拉高到550萬,較上週的420萬片成長3成,希望在3月初就能拉到上千萬。

而因應口罩產能提升以及開學季到來,疫情指揮中心先宣布放寬兒童口罩限購數量,從每7天的兩片增加到4片,新制20日上路,也就是說週四開始,憑12歲以下健保卡每七天可以購買兒童口罩4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