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開學了買不到口罩?教育部供各級學校645萬片備用

快開學了買不到口罩?教育部供各級學校645萬片備用 | 華視新聞
開學日在即,由教育部統籌各級學校的防疫物資。(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因應疫情影響,全國高中以下學校也延後至2月25日開學。而開學日在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協助各級學校做好防疫準備工作,將由教育部統籌學校防疫物資,目前已備有額溫槍2.5萬支、酒精8.4萬公升及防疫備用口罩645萬片,提供各級學校、補習班等場所備用。

政府提供口罩!開學前將配送至各縣市

教育部表示,將會比照先前配送私立幼兒園備用口罩的機制,將防疫物資配送至各級學校,目前相關作業已著手進行,於2月初陸續開始配送,預計於25日開學前皆可配送到位。

教育部指出,備用口罩屬於防疫備用物資,提供學校臨時性發現學生、幼兒及教職員工,於校園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將以每50位教職員工生發放1盒的原則計算配送數量,並將配送至各縣市的服務據點,並逐一通知學校於開學前領取完畢。

將加強衛教宣導 盼落實正確防疫措施

教育部強調,將會加強衛教宣導,預計會邀請兒科醫師拍攝相關的宣導影片,向教育人員及學生示範、宣導正確防疫觀念及衛生教育。開學前將提供衛教宣導影片,讓家長了解學校如何透由強化衛生教育宣導及落實正確的防疫措施。而開學之後也會與台灣兒科醫學會合作來協助全國學校防疫衛生教育宣導活動。

籲民眾「勤洗手」最重要 健康無症狀不需戴口罩

教育部也提醒民眾,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以及遵守生病在家休息的原則;而若是需要到醫療院所看病、探病,或是有呼吸道症狀、慢性病症狀者外出則才需戴口罩,就能有很好的保護效果,正常無症狀的學生、幼兒不需要戴口罩,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才能讓防疫發揮最大效用。

快開學了買不到口罩?教育部供各級學校645萬片備用 | 開學日在即,由教育部統籌各級學校的防疫物資。(教育部提供)
開學日在即,由教育部統籌各級學校的防疫物資。(教育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