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質疑蔡英文引戰 他怒轟:台灣吳三桂

吳斯懷質疑蔡英文引戰 他怒轟:台灣吳三桂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先前蔡英文曾在《BBC》專訪中稱,台灣任何時候都不能排除戰爭的可能性,但自身準備要做好,遭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批評政府是在挑起戰端。不過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直言,「吳斯懷就是台灣吳三桂!」

蔡英文重申主權 吳斯懷質疑挑起戰爭

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專訪總統蔡英文,1月15日刊出的報導中,蔡英文表示,我們沒有需要再次宣布自己為獨立國家,「因為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了」,並強調台灣有自己的政府、軍隊和選舉。她強調,台灣有民主和亮眼的經濟,值得中國尊重,而兩岸之間要對話,關鍵是中國必須面對現實。蔡英文表示,台灣有不錯的軍事能力,中國若要侵略台灣,代價會非常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因親共立場遭到質疑,從參選至今備受爭議,台灣民眾也相當關注他當選後的表現。吳斯懷今(19)日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指出蔡英文儼然成為一位軍事強權領導人,他質疑,若是雙方動起干戈,台灣也將付出代價。他痛批蔡英文「揚言不畏開戰」,質疑蔡政府「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台灣的悲哀? 他批吳斯懷"台灣吳三桂"

吳斯懷的質詢文件曝光後,引發各界批評,李正皓更是直言狠批,「蔡英文是不是現代慈禧我不知道,但我敢肯定吳斯懷就是台灣吳三桂!」。

李正皓認為蔡英文這段話沒有說錯,質疑「難道台灣要排除戰爭的可能、不做任何準備嗎」,他認為,如果蔡英文的言論是慈禧的話,那吳斯懷身為中華民國退役中將,每月領著高額退休俸卻跑去人民大會堂聽習近平訓的行為就是吳三桂。

李正皓炮火猛烈,「古有吳三桂引清兵入關;今有吳斯懷幫共軍舖路,這是台灣的悲哀」。

李正皓:黃復興不倒 國民黨不會好

不過李正皓認為更可悲的是,沒有一個現任國民黨的黨公職敢針對吳斯懷的言論提出檢討,因為他們怕的不是吳斯懷,而是他背後的黃復興黨部。

李正皓甚至斷言,黃復興黨部只要存在一天,那國民黨只會繼續被綁架一天。簡言之,黃復興不倒,國民黨不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