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還是缺! 總統喊話:留給最需要的人

華視新聞 江昇鴻 薛松乾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內,接見全國模範公務員代表!針對口罩缺貨問題,蔡總統重申,健康民眾上學上班,不需要戴口罩!醫療人員,和身體有狀況、就醫民眾,才有必要戴!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蔡總統天天和三位「陳先生」熱線,包含陳時中、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以及副總統陳建仁,這三位防疫鐵三角,都扮演關鍵角色!

總統 蔡英文:「感謝我們這一次投入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的公務人員。」接見模範公務員代表,總統蔡英文,針對口罩缺貨問題,再向全民喊話。防疫府院動起來,總統 蔡英文:「身體健康的民眾並不需要戴口罩,除非本身就已經感冒生病,或者是需要去醫院,或者必須要近距離的接觸人群,以及長時間待在密閉公共空間的人,必須要戴口罩。」

不過這回除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從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衛福部長陳時中,三人都擁有醫療背景,陳建仁成了總統第一個諮詢的對象,另外陳其邁成了政院和疫情指揮中心的對口,三陳各司其職被蔡總統視為防疫鐵三角,副總統 陳建仁:「什麼樣的人才會得到傳染呢?一般就是在照顧確診病例的這些人。」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台灣也有3項,領先各國的決策關鍵,像是1月16號台灣專家團從武漢回國,判斷人傳人的可能性,很難被推翻,疾管署防疫醫師 洪敏南:「華南海鮮市場,的確是有一些野生動物有人在販賣,包括竺鼠 野兔 犬獾,一些我也沒聽過的一些動物。」

加上疾管署早就提升武漢市的旅遊疫情到第二級警示,去年12月31號,武漢直航入境班機都必須登機檢疫,才沒讓疫情在台灣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