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武漢鄉親都是同胞 盼獲最好照顧

華視新聞 陳詩雅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上午到疾管署,慰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人員,總統強調武漢鄉親都是同胞,希望對他們提供最好的照顧,但第一批包機沒有符合當初雙方說好的優先順序,因此第二批包機啟動前,得確實落實弱勢優先原則和檢疫優先原則,也強調台灣站在防疫第一線,值得國際社會尊重。

總統蔡英文到疾管署慰勉防疫人員,許多人也關心第二批包機什麼時候啟動,總統 蔡英文:「第一批回來的這個名單,這個是由中國方面所主導的這個名單,並沒有符合當初我們雙方說好的,這些優先的順序。」

在檢疫上造成了困擾,因此下一批包機要先確立兩個原則,「弱勢優先原則和檢疫優先原則」,對於國台辦說還有近千人等待回台,總統蔡英文也表示:「這個都是持續地在溝通的狀態,那我們的基本的原則,跟我們的初心都不變的。」

另外針對WHO說中國疫情沒擴張,是港、澳、台激增,蔡總統直言:「我們有沒有激增,我們自己看得最清楚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參與WHO,WHO拿到我們的資訊顯然是不確實的嘛,那在這種不確實的資訊的情況下,反而會造成WHO在處理全球疫情的時候,發生錯誤嘛 這就是再一次的證明,我們參加WHO的重要性。」陳時中更表示:「健康的議題跟政治議題,絕對不能混在一起,否則這是一個世界的災難。」畢竟台灣站在防疫第一線,是防疫網絡的重要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