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配子女來台喊卡 蔡英文:防堵疫情是最優先考量

中配子女來台喊卡 蔡英文:防堵疫情是最優先考量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蔡英文 Tsai Ing-wen)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正式宣布,撤回陸委會昨日的中配子女來台相關措施。對此,總統蔡英文稍早在臉書表示,「非常時期,防堵疫情是我們最優先的考量,請大家放心」。

陸委會中配子女來台措施被罵爆 今急撤回

陸委會在昨日下午的指揮中心記者會決定,「持社會考量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之國人或中配的中國子女,基於家庭團聚及人道考量,准予入境,入境後須居家檢疫14天」,遭到外界批評會造成防疫破口,陸委會晚間說明此措施,中配子女需要具備「未成年」、「無人照顧」和「父母皆在台者」這3條件才能向內政部移民署專案申請。

不過這樣的措施仍然被各界認為不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日下午1點的記者會上,一開始就由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撤回陸委會公布之中配子女來台相關措施,強調若中配子女不具有我國國籍,仍滯留在中港澳地區者,不同意入境;若中配子女具有我國國籍,則不受影響。

民眾憂防疫漏洞 蔡英文:知道大家的重視

針對政策急轉彎,蔡英文稍早在臉書發文說,從昨天下午開始,有許多網友透過臉書、LINE、IG等平台,傳訊息給自己,表達對中配子女入境管制措施的疑慮。謝謝大家即時提供這些訊息,都有列入參考,知道大家對防疫工作的重視,也擔心風險是不是會增加。

「就防疫專業考量」 蔡英文請指揮中心檢討

蔡英文指出,站在防疫工作不能有閃失,全體國人健康安全必須被充分確保的立場,請指揮中心同仁就防疫專業的考量,對昨天提出的方案再做檢討。指揮中心評估後認為,考慮當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正處於關鍵的高峰期,為了降低來自疫區的人員流動風險,這項方案已經撤回。蔡英文強調,「非常時期,防堵疫情是我們最優先的考量,請大家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