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未來4年續推轉型正義,讓原民不再失語

蔡英文:未來4年續推轉型正義,讓原民不再失語 | 華視新聞
(總統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下午主持「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第12次委員會議」,感謝族人朋友共同努力投入防疫工作。她也表示:「找回原住民族的歷史、語言和文化,讓原住民族不再失語,是她4年前的承諾,也是過去這段時間來,跟大家一起逐步達成的目標。同樣的,下一個階段,也就是未來的4年,政府應該要為原住民族所做的事情,我們都會繼續努力來推動」。

政府忙防疫 蔡英文:轉型正義還是要進行

最近因應疫情挑戰,政府各個單位都上緊發條,全力投入防疫工作。蔡英文表示:「我知道包括各位委員在內,許多族人朋友也都非常注重防疫,我要先謝謝大家這陣子共同的努力」。她也說:「一方面我們要做好防疫的同時,該推動的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工作,還是要繼續進行」。

蔡英文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原轉會的5個主題小組,都累積了相當的成果。各小組以3年為期限的工作大綱,也逐漸進入收尾的階段。「在今天的會議裡,我們特別安排歷史小組的林素珍召集人,針對『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的碑文設立和詮釋,發表工作報告」。

讓原民不再失語 蔡英文:未來4年持續推動

蔡英文表示:「歷史小組有一個重要的使命,那就是協助我們的族人,還原過去被忽略、被掩蓋的歷史真相,讓原住民族的歷史記憶,可以真正成為臺灣人民普遍理解,也可以共同分享的歷史記憶」。她說:「我事先翻閱了會議資料裡收錄的簡報,非常期待歷史小組待會的報告,以及原民會、教育部、文化部對於政府如何推廣原住民族歷史觀點的回應」。

蔡英文表示,前幾天是「世界母語日」,原民會舉辦了全國性的「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會議」,族人朋友期待的「原住民族語言發展研究基金會」也正式成立了。找回原住民族的歷史、語言和文化,讓原住民族不再失語,「這是我4年前的承諾,也是過去這段時間來,跟大家一起逐步達成的目標,同樣的,下一個階段,也就是未來的4年,政府應該要為原住民族所做的事情,我們都會繼續努力來推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