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將任歐盟輪值主席 蔡英文感謝德支持台灣

德國將任歐盟輪值主席 蔡英文感謝德支持台灣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接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左)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5)日上午接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感謝德國在這個月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上,訴求不該有任何區域被遺落在全球防疫之外,展現出對台灣的支持。此外,德國在下半年,將擔任歐盟輪值主席,蔡英文表示,希望德國繼續發揮影響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德國力挺台灣 蔡英文致謝德國在台協會

德國在台協會日前對於台灣的防疫工作相當讚賞,更一度高調表示「台灣的防疫工作足以為模範」。德國日前也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執委會上代表歐盟27國發言,訴求在全球防疫上,沒有任何區域應被遺落在資訊分享之外。總統蔡英文今(25)日上午接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感謝德國重視台灣人民的健康權利,展現出對台灣的支持。

台德各領域合作 蔡英文:盼未來更多交流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德之間的交流,在王子陶和「德國在台協會」的協助下越來越密切;對於台德關係的發展,她很認同王子陶處長上任時所說的,維持並創造更多合作契機非常重要,她舉例,如去年雙方簽署了自動駕駛技術、道路安全、免試互換駕照、以及轉型正義等4個合作意向書。今年又簽署了銀行保險監理合作和自動查驗通關兩項協議等等。

蔡英文強調,台灣和德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價值,今年下半年,德國將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希望德國能繼續發揮影響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讓台德能夠在國際場域合作,為世界帶來更多貢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