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區返台禁搭大眾運輸 違者可罰百萬

黃佩華 張肇元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從中國、香港、澳門、南韓、義大利、伊朗,這六個地區來台灣的,都需要居家檢疫14天,而且入境之後,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11號開始,違反規定的,最重會罰一百萬,除了桃園機場的防疫計程車,明天正式上路。台北,高雄也打出九萬月薪,徵防疫車隊司機。

整車消毒,保護司機也保護乘客,新北市就有2萬3千輛計程車,高居全台之冠,防疫也要當第一,市長親自來視察,聽大家的聲音。新北市長侯友宜:「計程車公會提到消毒酒精還有些不足的地方,我們全力來滿足他們的需求」,居家檢疫的人有就醫需求,高雄就以9萬元月薪,徵防疫車隊司機。高雄市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 李啟清:「出車幾個趟次我們都固定給一個薪水。」

接下來,只要是從中、港、澳、南韓、義大利、伊朗六個地區來台,要居家檢疫14天,3月4號開始,入境後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根據統計,這六個區域來台的人,一天大約一千人,扣除親友接送,大約有6百人需要搭車,其中8成是短途,只有大約一百人搭長途。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短程還是跳表,長程則是以高鐵票兩倍計算。

交通部航政司長 葉協隆:「這樣子一方面並不會增加我們這個,居家檢疫者大幅的一個交通的成本的費用,那不足的部分就是由政府來補貼。」防疫車隊成立,就是要把接觸人數降到最少,才不會形成防疫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