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案 江啟臣批民進黨:無煤減碳,不演了?

中火案 江啟臣批民進黨:無煤減碳,不演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江啟臣)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昨(13)日表示,《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牴觸《空氣污染防制法》及《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因此部分條文應屬無效。對此,國民黨主席今在臉書批,「無煤減碳,民進黨不演了?」,他還向民進黨喊話,要民進黨做一個負責任的政黨,跟上國民黨減碳的腳步,共同完成時代任務「無煤減碳」。

政院宣告 中市府生媒條例部分條文無效

行政院昨表示,已發函給台中市政府,指《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的第3條、第4條及第6條之條文分別牴觸《空污法》、《固定污染源逸散性粒狀污染物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相關規定,依《地方制度法》第30條第1項及第4項規定,因此該自治條例部分條文應屬無效。

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
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

江啟臣:無煤減碳,民進黨不演了?

針對此事,江啟臣今下午在臉書以「無煤減碳,民進黨不演了?」發文表示,2年前自己就曾揭發時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市府減煤打假球,根本沒有落實減煤40%的承諾,後來這樣的主張還獲得監察院的認證,林市府遭到監察院的糾正。換了市府,當然要徹底落實對民眾的承諾。盧市府貫徹林市府的政策,用林市府制訂的地方自治條例,撤照開罰,就是展現執行力,把民進黨過去喊的震天嘎響的「無煤減碳」從美夢,變現實。

主張對抗空污不分藍綠 江啟臣這樣說

江說,「很可惜,也對市民很抱歉,蔡英文政府先是撤銷盧市府對中火的處分,後來直接把林佳龍時代制定的《減煤自治條例》宣告無效」。他指出,自己一直主張對抗空污不分藍綠,民進黨指責中火是國民黨蓋的。「對!沒錯!國民黨時代蓋的,那是配合1980年代,台灣的經濟需求」,當時撐起台灣經濟是時代任務,隨著經濟發展,台灣人民要求更好的生活品質,要求對環境更友善,「無煤減碳」就變成現在的時代任務,政府應該扛起責任,為了下一代,完成我們這代人的任務。

江啟臣最後說,國民黨不期待中火減煤演變成「法律戰」,空氣是生存的必需品,法律戰一天就是人民多痛苦一天,現在開罰撤照被民進黨政府撤銷,一切回到原點,但不怯戰,請民進黨做一個負責任的政黨,跟上國民黨減碳的腳步,共同完成時代任務「無煤減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