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邀縣市長抗疫 侯:市政為重

王源澤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3月23日將舉辦縣市首長防疫座談,邀了十五位縣市首長,不過目前為止只有台東縣確定出席,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說,目前一切只以新北市防疫為重,似乎真的是太忙,清明節將至,不管是到公墓或是納骨塔都容易造成群聚現象,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體驗線上祭祀,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出門。

不要手握來握去,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清明節前夕到生命紀念館,視察線上祭祀系統,還有館內環境,為了因應掃墓可能會聚集的大量人潮,防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侯友宜也說重話。新北市長侯友宜:「這段時間盡量用電子追思祭拜的方式追思我們的祖先,(如果要到)這麼大的納骨塔,一次只能進來50個,進來之前量體溫戴口罩,還有酒精消毒。」

侯友宜親自體驗,線上祭祀,防疫要面面俱到,而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也在此時發出邀請,希望國民黨縣市首可以在23日出席黨中央的防疫座談,不過目前為止,只有台東縣確定出席,傳出侯友宜已經有市政行程而婉拒。

新北市長侯友宜:「所以新北市全力的把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以及防疫的疫情做到位,這才是市長現在應有的責任。」不提去不去,只說防疫為重婉轉拒絕,江啟臣新官上任,想整合黨中央,恐怕沒那麼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