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禁旅行社4月底前停團 林佳龍:政府會補助

觀光局禁旅行社4月底前停團 林佳龍:政府會補助 | 華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因應我國今(19)日零時起,限制所有非本國籍人士入境,交通部觀光局昨晚緊急通函給各大旅行社,宣布4月底前,旅行社除了得暫停接待外國人入境團,也須暫停出團到國外。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涉及旅客與旅行社契約的相關損失,政府後續都會有配套措施,包含補助等。

觀光局禁旅行社出團 林佳龍:政府會有配套措施

林佳龍今日一早在立法院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因應疫情擴大,觀光局禁止4月底前國人所有出團,所有涉及到旅行社跟契約,還有相關補助,都會配套辦理;林指出,符合三級警告旅遊區,都納入出入團補助,也會協助旅行社紓困、人員培訓,以及相關輔導措施。

台旅行團滯摩洛哥 林佳龍:配合外交部協調專機

有關目前滯留摩洛哥的台人旅行團,交通部是否會協助聯繫阿聯酋航空等開商業包機,載國人返台?林佳龍說,交通部是配合外交部協調專機,如果是外籍航空,外交部會直接協調,若是國籍航空,交通部則會配合辦理。

返台機票貴一倍 林佳龍:會個案了解

另外,針對不少國外台人反應,返台機票貴一倍,林佳龍說,現在大家都搶搭,如果涉及到契約,希望航空公司可以依照法令規定辦理,至於有些人出比較多的錢買機票,希望趕快回台,這涉及商業行為,會個案了解。

交通部估「萬人返台」 林佳龍:機場防疫車隊擴大量能

至於,交通部預估今天會有萬名旅外台灣人返抵桃機一事,林佳龍表示,這部分會積極協調防疫專車,在高峰時間,順利提供點對點服務,包括排班計程車隊從300增到400輛,租賃車也從20到200輛,甚至協調國光提客運供遊覽車進行遠途服務;林佳龍強調,所有相關業務會分區跟分業來辦理都已規畫好,昨天也有開會,盡力提供國人返家服務。

從桃機入境的居家檢疫旅客之分流辦法:

●往雙北、基隆、桃園、新竹→搭防疫計程車

●往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宜蘭、花蓮→搭防疫租賃車

●往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搭乘桃機安排的定時、定點防疫遊覽車(座位間隔),抵達目的縣市時,再由親友接送返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