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2.0加碼補助觀光 擬直接發給旅行社「救命錢」

紓困2.0加碼補助觀光 擬直接發給旅行社「救命錢」 | 華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各產業,觀光業更是首當其衝。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指示,預計在本週緊急提出「紓困2.0」計畫,總統蔡英文昨(19)日也力挺,並表示將加碼籌措100億,協助觀光業度難關。據了解,初步規劃將直接把「救命錢」發給3000家旅行社、4萬名員工、旅館、合法民宿與員工。

暫停旅行社組團出國! 疫情重挫觀光業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台灣時間3月19日0時起,限制所有非本國籍人士入境,事前申請核准者才予放行。所有入境者入境後都需進行居家檢疫14天;而交通部觀光局隨後也說,自109年3月19日0時起,請旅行業暫停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入境至4月30日,觀光業者叫苦連天。

助觀光業...林佳龍:正研擬紓困2.0

為了幫助觀光業者度過寒冬,除了交部目前已公布的44億觀光業紓困、42.8億元減輕航空產業負擔、海運紓困14.4億元及陸運紓困40.9億元外,林佳龍透露,近日正研商紓困2.0加碼方案。另方面,蔡英文昨在記者會上也表示,除了特別預算內的200億,會另籌措100億元,而這加碼的100億元將由交部另向立院提出特別預算籌措。

談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林佳龍這樣比喻

《聯合報》報導,交部正在研擬的紓困2.0草案,除將資源投資在人才,並減輕雇主人事成本的「人才培訓」方案。林佳龍還比喻,觀光及旅館業已在加護病房,要先急救、再談治療,他認為,補助的錢不能再等,也不太能再想一些不接地氣的名目,因此要求交通部、觀光局等相關單位,研議「救命錢、直接發」方案。

紓困2.0 擬直接發給旅行社「救命錢」

報導指出,初步規劃將針對3000家旅行社及4萬名員工直接發補助款當「救命錢」,而旅館業者及其員工、合法民宿也擬比照旅行社模式辦理,直接發給補助,不過相關措施仍待進一步協商,最後仍依交通部公告為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