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阻台參與WHA 國民黨籲中國「棄打壓台灣的傳統思維」

中阻台參與WHA 國民黨籲中國「棄打壓台灣的傳統思維」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熱線討論疫情,阿札爾並指出「支持台灣參與WHA專家會議」,不過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發言人劉玉印稱「違反一中原則」、「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對此我國駐日內瓦代表處回嗆「不是事實的政治論述,重覆再多遍,也不會成為事實」。而國民黨也發表4點聲明「國民黨呼籲中國大陸決策官員,拋棄打壓台灣的傳統思維,不要因為兩岸政治扞格而忽視台灣人民的健康權」。

相關新聞→中阻台參與WHA理由是「九二共識」 日內瓦外館回嗆

中阻台參與WHA 國民黨籲:拋棄打壓台灣的傳統思維

國民黨表示,參與或重返世衛組織是我國絕大多數人民的期望。我國自1997年首度以中華民國名義申請成為世衛大會(WHA)觀察員起,人民的期望從未改變。國民黨執政時均積極推動相關政策,其成果為我國於2009年5月至2016年5月(民進黨執政的第一週),成功地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

國民黨希望,中國大陸當局駐日內瓦代表團之聲明,並不代表中國大陸當局的最後定案。國民黨呼籲中國大陸決策官員,拋棄打壓台灣的傳統思維,不要因為兩岸政治扞格而忽視台灣人民的健康權,以及台灣人民參與、回饋國際社會的願望。

國民黨:除國際宣傳外,也要面對兩岸關係的癥結

國民黨呼籲,民進黨政府在國際宣傳及動員之外,也要設法面對及處理兩岸關係的癥結,窮盡合情、合理、合法的方式爭取參與或重返世衛組織,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

國民黨重申,將堅定支持任何有助於參與或重返世衛組織的靈活、理性策略,並希望台海兩岸執政者善用2016年5月在世衛大會的經驗,本著求同存異的精神,以台灣2300萬人民的權益為最優先考量,創造兩岸與世界三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